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吕建凤的博客

批判批判者的批判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送女儿远行  

2011-04-28 13:04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背负着沉重的行囊

女儿要走向远方

 

我为她提着重箱

比重箱更重的失落

沉沉地压在我的心上

 

叮咛与责备的话语

像浪花在胸中荡漾

屡次要涌出喉咙

终又都沉回到

父爱的海洋

 

女儿说:   

爸爸你不必担心

我已不是还小的姑娘

家里的呵护与温暖

会给我不必要的惆怅

人生总得有经历

才能够真正的成长

纵然只是一叶小舟

我也该乘风破浪

你曾说    巨石底下的小草

也会有傲人的绽放

所以艰苦的奋斗

也应该是年轻人的向往

 

我无言仰望着穹苍

看见了点点的星光

据说璀璨的群星

也都在宇宙间流浪

哪一颗是对应着女儿?

我要时刻地向着她凝望

 

列车飞驶进了站台

我心中骤然充满慌张

女儿虽还在身边

泪水已盈溢我的眼眶

 

女儿,却没有彷徨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