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吕建凤的博客

批判批判者的批判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转载女儿的作品(二)  

2011-03-17 12:59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点(非小说)
转载女儿的作品(二) - 寻云野叟 - ljf882006的博客

     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命名而已……

      以前看过一个“十二星座男为什么拒绝你”的帖子,冷笑话来的,第一条都是一样的——你不够好看;第二条开始才是星座男喜好、性格的分析。

      所以,够好看的女孩总是不用太担心被拒绝的。

      如果一个自认为够好看的女孩子,很担心被谁拒绝,她一定很幸福。没错,我说的是她,不是他。

 

      曾经吉就是这么幸福,她经历过的一段一段恋情,不管最终留下多么感伤的回忆,其中总有这么一段浓烈的幸福时光。她沉迷于爱,而非被爱。

      和小北初初交往之时,吉就没有掩藏自己的坏习惯,这决定于她在情感上的经验,却让她带着幸福惴惴不安。她甚至可能一天哭三次,因为怀疑、因为恐惧、因为自卑。

      吉一直咬手指、一直凶悍、一直跟其他异性走得很近,然后她看到了一个尽全力宽容她、心疼她、理解她的小北。在她把一件件小事弄砸之后,小北会指出问题、温柔劝慰、告诉她怎么办、又在一旁忧心忡忡地看着……吉因为过分的幸福经常“抽风”——这是她对每一次莫名的眼泪的解释。

      然后她扩张自己的所有优点。她要完全的赢得这个人,她要绝对的安全感,她要掌握自己的幸福。

      但是吉不知道,不论小北是可以被掌控或者掌控不了,到最终她都将不再拥有初时的那种幸福。

 

      深爱,会让每一个人迷失。吉是这样,小北也是。

      她没有自我地关注他的每一件事,他没有自我地顺从她的每一句话,这是强烈的不安全感。

      不冷静的爱,浓烈而暗藏悲哀。

      小北不再懂得吉了,他以为奢侈的香水是幸福,于是牺牲自己的生活水平想送给吉。没有人能明白吉对于一块钱一束的玉兰花,有多么强烈的情结……小北开始为吉的乱而乱,并逐渐以一种卑微的态度面对这份爱情。

 

      能有几个人在深爱的时候还记得要从对方的角度出发?——和小北分开后,吉变得恐惧深爱。

      能有几个人在付出的时候想到对方的需要?

      能有几个人可以以冷静的姿态面对恋爱着的另一半?

      能有几个人理解她这些奇怪的思维和不可爱的期待?

      双方太多的牺牲是来自一厢情愿的热烈,只让爱越来越沉……

 

      你还能知道我喜欢什么香吗?你还能知道巧克力对我的意义吗?你还能知道我需要什么?为什么幸福吗?

      曾经她真的以为小北会是自己的幸福,她怀疑自己会成为小北的阴影——前者已经走远,而后者正在靠近。

      吉已经开始淡然,伤痛从来都是可以被消磨、被遗忘的,因此她才更恐惧幸福,限制深爱。

      “不要爱我。”她为每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祈祷

 

 最后,做作一下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让我爱你然后冷静观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我的沉迷为爱哭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许只有自己能守护自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情感皈依我们平息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恨你就能保持清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热烈能持续放弃半颗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不够入戏不得好结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接受分离独守安静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直都在流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也曾经走到过港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以为能靠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开始新的不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努力微笑坚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守护心里一方平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请不要走进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被浪漫深伤害

——明显就看出我蹩脚的填词能力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